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190219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190219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9 09:47: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刘传健 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

其美多吉 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

张渠伟 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

2月18日晚,在央视播出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3位来自四川的候选人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他们是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和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图片截自央视网)

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灯组。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2月18日,“中国竹都·最美竹海”庆元宵舞龙大赛在宜宾长宁县城鸣锣开赛。庄歌尔 摄(视觉四川)

2月18日,武侯祠成都大庙会闹元宵之青林口高抬戏。(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2月18日,眉山市东坡区松江镇,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老幼一起扭起秧歌,喜迎元宵佳节。 张忠苹 摄(视觉四川)

巴中市一些游乐园和商场开展猜灯谜等活动。图为市民路过国色天香嘉年华乐园猜灯谜区。夏雨 摄(视觉四川)

这是2月1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开幕式上拍摄的军事演习。为期5天的第14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1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新华社发(穆罕默德·巴达尔丁 摄)

王凤山像。新华社发

王凤山,1906年出生于五台县东寨村,村民喜其聪敏,一起掏钱供他上学,考入太原国民师范学校,后投笔从戎考入北方军校。1937年参加了平型关战役的茹越口保卫战。1942年,以身殉国,时年36岁。

2月15日,工作人员正在对“翼龙”无人机进行飞行前检查。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2月15日,工作人员正在装配“翼龙”系列无人机。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2月15日,成都高新西区的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近十架“翼龙”系列无人机正在装配、试验。“5月要交付6架。”该公司制造部副部长何俊麒说,新订单正在陆续到来,未来将需要更大的生产车间。

  1月19日,工作人员展示一款远程医疗急救可视化设备。该设备基于5G网络,医生可远程实时查看救护车上的病人病情并给出实时救治方案。当日,一场名为“未来·展”的5G商用科技产品展在杭州举行,共展出20余款5G商用科技产品以及5G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全新应用。(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点灯祈福。

送蛴蟆的长队。

2月18日,遂宁市蓬溪县新星乡,流传多年的地方特色民俗活动——送蛴蟆又一次热闹上演。每年农历正月十四,新星乡都会举行盛大的送蛴蟆活动。夜幕降临时,大人小孩成群结队举着自制的蛴蟆灯走出家门,将点亮的蛴蟆灯笼插在田间地头以赶走瘟疫,祈求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目前,新星乡蛴蟆节已被纳入四川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鸟瞰石棉县先锋藏族乡共和村的油菜花田,宛若大地彩绘。 黄刚 摄

邻水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图为邻水县柳塘乡大河坝新村。

  邻水县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居住环境,增强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图为石滓镇花房村贫困户乔迁新居。

  正在建设的邻水县长安乡秀峰村美丽新村。 康建林/图

2月15日,川南城际铁路自贡市雷波寺左右线特大桥连续梁正在加紧建设中。雷波寺左右线特大桥全长2470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今年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增加了不少开放元素。图为“南向通道”主题彩灯。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视觉四川)

第23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现场。 (省商务厅供图)

2月16日,成都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内,一名教师为初中生进行一对一数学辅导。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来源:20190219四川日报)

来源: 20190219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