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190211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190211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15:13:41 浏览次数: 【字体:

二月七日,兴隆湖畔的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楼宇林立,周围绿树环绕、碧波荡漾。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春节期间,武侯祠博物馆的成都大庙会演出现场人山人海。 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2月8日,观众在眉山市青神县中国竹编艺术博物馆参观。本报特约通讯员姚永亮摄(视觉四川)

春节期间,成都地铁工作人员服务引导乘客出行。 本报记者衡昌辉摄

市民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服务中心。

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

青白江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荣获“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

(图片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幼教点辅导员阿子约杂(左)正在和幼教点的孩子们互动做游戏。在这里,孩子们学会了普通话。阿克鸠射摄

2月10日,应对返程高峰,交警对进入成雅高速的客车进行检查。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在成都江滩公园,市民体验皮划艇。

位于天府新区的科学城美景如画。

兴隆湖畔绿树环绕、波光粼粼。

春节期间,映秀镇“带劲”豆花饭店的老板杨云刚(后排左二)邀请了泸州恩人王定洪(后排右二)全家来店里过新年。

2019年春节期间,蒋维明和妻子在映秀镇“茶祥子”制茶坊里放置新制作的大土司黑茶。

春节期间,汶川县映秀镇群众街头载歌载舞。

  2018年,映秀镇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每天免费供茶的“茶祥子”制茶坊被称为“映秀会客厅”。

2019年春节,汶川县映秀镇当地群众街头吃坝坝宴。

昭觉县火普村村民在阳光下跳起达体舞。他们的身后是新建的安置点,身旁是产业大棚。

2018年2月拍摄的三河村村貌。

2018年6月,正在进行平场的三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2018年6月,鸟瞰昭觉县火普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2019年春节,三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焕然一新。

2019年春节前,昭觉县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右)和家人将家具搬入新房,为乔迁做准备。

2018年2月1日,贫困户吉好也求一家在自家老房子前。

成都市战旗村实现了从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的蜕变。川西民居式乡村别墅、清新秀美的环境、热情好客的村民,让游客流连忘返。

俯瞰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妈妈农庄”与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川西民居相互辉映。

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曾自己掏钱买过一双赖淑芳老人做的布鞋,如今赖淑芳的作坊也搬到了村里的民俗旅游仿古街,正式命名为“唐昌布鞋坊”。

春节里,70岁的战旗村村民罗顺英(左)在新厨房里做团圆饭。本报记者 杨树 李向雨 何海洋 郝飞摄影

2月9日,在河北正定古城南城门上空,璀璨的电子烟花给人们带来一道视觉盛宴。 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2月9日,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拍摄的相撞受损的快艇(左)。 新华社发

据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10日通报,一艘载有11名中国游客的快艇9日下午在普吉海域与一艘停泊油轮相撞,导致11名中国游客和2名船员受伤,无人死亡。

曾仁文烈士画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曾仁文,1906年12月生于江西省吉水县八都镇兰花村。1943年5月,在打退日军多次进攻后,因弹药耗尽,曾仁文和十几名战士跳崖牺牲,时年37岁。

高捷成像。新华社发

 高捷成,1909年9月出生,福建漳州人。1943年5月14日,在突围中为解救战友、保护机密文件而壮烈牺牲。

凉山州布拖县彝族群众欢庆火把节。

冬日暖阳照耀在昭觉县三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三河村村民对即将搬进的新房很满意。

越西县普雄镇村民喜迎丰收。

2018来,凉山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合力攻坚,着力抓好彝区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年来,凉山州减贫19.9万人、退出贫困村500个。(图片由凉山州委宣传部提供)

吉好也求一家对新居充满了期待。在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三河村易地搬迁的安置点上,一排排即将竣工的新房让贫困户展笑颜,

对搬进新居后的生活充满了憧憬。记者 禅心 河流 罗加山

云海中的火普村彝家新寨。记者 廖枭

彝族群众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凉山已经成为全省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

依山傍水、硬化路通达的凉山新村新寨。

位于德昌县境内的鲜花山谷。(图片由凉山州委宣传部提供)

凉山德昌县农民种植的草莓丰收。

绿水青山环抱中的彝海镇。

生态环境优美的泸沽湖草海游人如织。

成昆铁路穿越越西县普雄彝家山寨。(图片由凉山州委宣传部提供)

  1月31日,在南充中法农业科技园凤仪湾湿地公园,波光粼粼的水面、两岸湿地风光、各类水生候鸟共同构筑了一幅美丽画卷。中法农业科技园是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扶持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3万亩,总投资20亿元,致力于打造农旅结合的田园综合体。 梁洪源摄

  处理前

处理后

  目前,南充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217座,每天能处理污水12.52万吨。2019年底,南充将基本实现乡镇聚居点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图为1月30日,仪陇县柳垭镇污水处理厂生化池内正在处理污水,经过处理达标排放的污水水质清澈。梁洪源摄


  (来源:20190211四川日报)

来源: 20190211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