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30321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30321四川日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7:55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3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下午1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专机机场。习近平步出舱门时,俄罗斯副总理切尔内申科等政府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俄方在机场举行隆重迎宾仪式。军乐团奏中俄两国国歌。这是习近平检阅俄罗斯三军仪仗队并观看分列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3月20日,广安市邻水县工厂化育秧中心的技术人员在观察水稻秧苗生长情况。广安市鼓励各地加快工厂化育秧中心建设,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粮食增产增收。张启富 摄(视觉四川)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稻菜轮作”豌豆尖喜获丰收,村民正抓紧采摘。东坡区近年在高标准农田采取“稻菜轮作”方式,及时在秋收后的稻田发展蔬菜种植,既保障了粮食生产,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图为3月19日,永丰村村民在“稻菜轮作”田里采摘豌豆尖。 姚永亮 摄(视觉四川)

宁波三江口。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分社供图


 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的洁净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质检。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摄

3月16日,从空中鸟瞰蓝天白云下的“云端球场”。(无人机照片)

 3月16日傍晚,夜幕下的“云端球场”亮了起来,队员们在夜训。(无人机照片)

3月16日,9岁的吉子日哈在球场上练球。

3月16日,队员们在“云端球场”踢球。

3月16日,瓦吾小学男队和女队在球场上进行训练比赛。

3月16日,队员们穿戴上跑步阻力伞进行体能训练。

3月16日,校长曲比史古(左)带领球队在训练。

 3月16日,9岁的土比红杰在教室中学习,他是球队的新队员。

3月16日,女足队员们在训练前相互加油鼓劲。

3月16日,女足队长吉牛伍作展示她珍藏的梅西卡片。

俯瞰武胜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集中示范片。 吴迪 摄

广安区花桥综合农事服务中心。 吴迪 摄

近日,营山经开区新能源汽配产业园及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杨汉国 摄

 3月14日,蓬安县睦坝镇虹管村,村民进行水稻育秧。
 春耕时节,蓬安县在田块相对集中、新型主体发展较快的区域,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主体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引导建立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早稻育秧基地,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效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彭圣洲 摄(视觉四川)

人物名片
 程洪,1973年生,四川荣县人,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2015年主持完成电子科技大学个人截瘫助行外骨骼系统AIDER,目前已经实现产业化。项目成果“物理紧耦合人机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2017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适老机器人人机交互和自主运动关键技术创新、标准化及推广应用”获得2021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左图:在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程洪团队的研究生演示“外骨骼机器人”的穿戴行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聃 摄

 右图:2015年,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志愿者试验员林寒身穿“外骨骼机器人”传递火炬后与程洪合影。

身穿“外骨骼机器人”的林寒站了起来。

嘉阳乐住向传习所学员传授唐卡技艺。

 学员在壤巴拉觉囊唐卡传习所学习画唐卡。

嘉阳乐住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觉囊梵音”代表性传承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全国非遗保护先进个人。自小深受传统文化和艺术熏陶的嘉阳乐住,从2010年起在壤塘先后创办10余所公益性的非遗传习所,向当地偏远高原牧区的年轻人传授唐卡、藏香、藏医药等技艺。至今已培养了800多名传承人和匠人,组织挖掘和保护发展的非遗项目近20项。2022年底,嘉阳乐住获评为“2022四川非遗年度人物”。

阿尼在德格县中学教授格萨尔说唱。

 阿尼被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格萨(斯)尔的代表性传承人。

阿尼
 四川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项目是民间文学格萨尔。自幼受家庭影响,15岁开始说唱《格萨(斯)尔》,主要叙述岭·格萨尔王征战一生的故事。传艺以口授为主,运用各种唱腔传播。1984年,阿尼出版《赛马登位》长腔,2003年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部录制了《赛马称王》。
 从1984年开始,阿尼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展现自己的格萨尔史诗说唱才华,获得多次大奖,还把格萨尔王的故事,唱到了英国,唱到了日本。2013年初,阿尼成立了《格萨(斯)尔》说唱培训班,组成百年说唱团,并亲自担任授课教师。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3月12日,四川远达美乐队主教练王桂芝(右)与球员贾赛琪交流。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3月12日,四川远达美乐队成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人物名片
王桂芝
    王桂芝,女篮国少队、女篮国青队和女篮国奥队原主教练,现任四川远达美乐篮球俱乐部主教练。做女篮教练20余年,培养了包括四川女篮主力李梦在内的众多女篮国手。曾率领国家队获得亚洲U16女篮锦标赛冠军、世界U17女篮锦标赛季军、东亚运动会冠军等。2022年9月9日,率领四川远达美乐女子篮球队夺得2022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2023年1月,担任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正赛南区主教练。2023年3月12日,率领四川远达美乐女子篮球队夺得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冠军。

 李佳洲以1.18秒的平均成绩再次打破二阶魔方项目亚洲纪录。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枫 摄

人物名片
李佳洲
    李佳洲,2006年8月出生,现就读于成都七中高二年级。从10岁左右接触魔方开始,一路打破了二阶魔方速拧的中国纪录、亚洲纪录,拿下世锦赛冠军。今年2月,在2023WCA新加坡魔方锦标赛上,他又以1.18秒的平均成绩再次打破二阶魔方项目亚洲纪录,“闪电”手速惊艳全网。

大山深处,采摘“荒荒茶”。 高璐 摄

映秀茶祥子新貌资料图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宇 摄

彝海四周山峦环抱,林木茂盛。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 摄

来源: 20230321四川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