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30317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30317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在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循环农业区智能温室内,工作人员在采摘小番茄。 余中华 摄(视觉四川)

 广安市广安区抢抓农时,组织人力物力,备齐备足种子、化肥和农膜等物资,全力开展集中培育水稻旱育秧育苗工作,为大春水稻栽插打下坚实基础。图为3月15日,广安区彭家乡茶店村村民在集中培育水稻旱育秧。
 张国盛 摄(视觉四川)

 3月13日,眉山市丹棱县仁美镇雄义村以“桔香稻田”为核心的农业观光园区,油菜花田吸引观光游客。刘敬宗 摄(视觉四川)

 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白塔社区的长坂坡杏园里,市民在树下品茗休闲,享受春天暖阳。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摄

 3月16日,在平谷地方铁路马坊站,京平综合物流枢纽中欧班列(北京-莫斯科)停靠在站台。当日,一列满载建材、家电、服装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北京平谷地方铁路马坊站缓缓开出,驶向千里之外的莫斯科。这是北京发出的首列直达欧洲的中欧班列。据了解,全程约9000公里,预计18天后抵达莫斯科。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成都春熙路商圈。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4日,天气日渐回暖,天府绿道成为成都市民骑行的热门场地。许多骑行爱好者来到成都环城生态公园绿道锦城湖段,感受运动之美、城市之美。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摄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活动主办方供图

 《汉语大字典》第一版合集。   本文图片由四川辞书出版社提供

《汉语大字典》袖珍本第二版。

川腔隽永(中国画),尺寸:200cm×200cm。 周天 作


 川剧作为极富四川特色的表演艺术形式,和中国画具有很多共通的审美意向,例如都发展了虚与实的对比、时与空的转换。川剧演员的幕后功夫,更呈现了艺术与现实不同的两种视角,因此,用画面去表现剧场台前幕后不同的时空转换,巧妙地传达了戏剧本身的故事性和矛盾性。周天的作品《川腔隽永》,穿梭于川剧发生的各个场域之间,描绘了台前故事与台后演员的状态,不仅限于舞台上的川剧表演,还将剧场中的幕后功夫都用叙事性、代言性的绘画语言来进行描绘。由此,作品具象地展现了艺人与艺术之间的关系,更生动形象地彰显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余如波)

来源: 20230317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