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20715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20715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5 20:56:2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下午6时,在渝昆高铁川渝段重点控制性工程——泸州沱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泸州沱江特大桥全长2613米,主桥长489.7米,其中设计115.7米高的41号主塔,目前施工高度已达103米。 杨尚威 摄(视觉四川)

 7月12日,南充市蓬安县福德镇兴鑫街社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村民正在收割大豆。今年以来,蓬安县通过优化粮食种植结构,采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净作、幼龄果园间作大豆等种植模式,种植大豆5万余亩,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刘永红 摄(视觉四川)

7月10日,阆中,当日最高气温38摄氏度,市民在构溪河高坎河滩戏水消暑。 王玉贵 摄(视觉四川)

 7月14日,机器人在国网广安供电公司220千伏代市变电站巡检设备。   张启富 摄(视觉四川)

 7月10日,华蓥市供电公司的抢险突击队在城区滨河东路, 用测温仪检测温度高达153摄氏度的刀闸等供电设备。   邱海鹰 摄(视觉四川)

 7月7日,遂宁市船山区220千伏清河变电站,电力工人正在往主变压器下方放置冰块,进行物理降温处理,全力保障高温、高负荷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刘昌松 摄(视觉四川)

 “上次开花,还是在4年前。”近日,大邑县西岭镇飞水村冯家坎的千年香果树下,认养人代亨浩难掩兴奋。
 这棵千年香果树胸径达2.4米,树高35.8米,平均冠幅达23米。4年前,这棵树曾开过一次花,之后便长势不好,陷入“沉睡”中。几年来,代亨浩和各级责任人、专家对其进行巡护。如今,千年古树再次开花。
 成都鼓励单位和个人捐资保护或者认养古树。捐资、认养古树的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捐资保护或者认养约定享有一定期限的署名权、义务植树尽责认证等权利。
 图为开花的千年香果树。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供图

 7月5日,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在米易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开赛,攀枝花、自贡、乐山、凉山等市(州)的10支代表队共46名选手参加比赛。米易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确定的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唯一冬训基地。图为选手正在比赛。 陈姝妤 摄

 正值暑假,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化身新时代“小农人”,走进田间地头,学习农业科技知识。 黄琴 摄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的高颜值空间大大提升了阅读体验。 张艳 摄

在成都市文化馆,听一场音乐会。成都市文化馆供图

成都图书馆的皮影活动现场。 成都图书馆供图

 筠连县图书馆“童心童乐·欢庆六一”绘本课现场。 筠连县图书馆供图

 1980年,段文杰任敦煌文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莫高窟第130窟盛唐都督夫人礼佛图,段文杰1955年临摹。

1952年,段文杰在洞窟中临摹壁画。

雪山记忆(中国画)姚思敏作


 作为知名花鸟画家,姚思敏的作品无论从形式到内容,还是从笔墨语言的创新到审美观念的转变,都展现了当代女性艺术家独特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她多以日常生活中的名不见经传的山花野草、密林沟壑入画,浓郁的生活气息给人熟悉感和亲切感,迎面扑来的是一种生动和谐的大自然气息。这幅《雪山记忆》不仅展现了上述特点,还通过笔墨变化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音乐律动感,变化复杂却起落有致、手段丰富而结构严谨,如同一首气势磅礴而又精妙动人的诗作。 (余如波)

来源: 20220715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