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特产>详细内容

【特产】泸县: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酒城优品“再生稻米”入选“蜀创优品”

作者:洪林 易圣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7 11: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泸县兆雅镇返乡农民工薛世兰带头创办的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拳头产品“酒城优品‘再生稻米’”成功入选2022年“蜀创优品”,并顺利入驻“天虎云商”平台,参加年度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销。

“再生稻米”是通过中稻收割后的稻桩腋芽萌发,在不施肥、不施药、无污染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中稻稻桩、田间剩余养分和秋季温光条件,从高温到低温生长成熟起来的营养丰富、清香爽口、味美甘甜的原生态“绿色食品”。

泸县是“再生稻发源地”。泸县兆雅镇石龙村农民工薛世兰返乡后,抓住再生稻米发展契机,成立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500余亩,建成高标准优质稻生产基地,集中发展、收购、加工再生稻米,实现年销售收入1300余万元,辐射带动1000余入社农户平均增收8000余元。“世兰香”商标成为泸州市知名品牌商标,“川泸”牌再生稻米受到消费者好评,先后获泸州市“稻香杯”优质稻米评选特等奖、“中国绿色食品”认证,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先后获“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产品初加工示范社”“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泸州市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本次“蜀创优品”四川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线上展销活动在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汇聚了全省107个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包含当季农产品、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等。泸县“酒城优品‘再生稻米’”成功入选,将激发县域内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产品朝着品牌化方向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工返乡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洪林 易圣仁)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