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09:14:25

2019天府书展|关于四川历史名人的那些记忆 这套书有最详实的书写

作者:记者 肖姗姗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姗姗)“沃野千里,天府之土”,蜀地历来是斯文鼎盛的地方。

11月29日,首届天府书展正式开展,汇集老中青三代优秀学人研究论著的《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研究系列》,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新书首发式。

《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研究系列》是天府书展巴蜀文化类精品图书,其首发式作为本次书展的亮点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7年,四川省做出了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重要决定。同年7月上旬,四川省公布了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为了深入贯彻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决定,四川人民出版社特组织编纂了《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研究系列》。

《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研究系列》一共分为10册,即每位历史名人编纂一册研究文选,每册约37万字。每册均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该名人的百年研究综述,第二部分为经典研究论文选,第三部分为重要论著索引。《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研究系列》的编纂出版,是实施振兴四川出版战略、实现文化强省目标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深入挖掘提炼历史名人的思想精髓和道德精华,凝练时代所需的精神价值,增强川人的历史记忆、文化记忆,延续中华文化的巴蜀脉络,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彰显巴蜀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