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美食】平昌县“婚庆”主题喜宴—“江阳十景”龙凤宴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1 14:44:05 浏览次数: 【字体:

平昌县“婚庆”主题喜宴

“江阳十景”龙凤宴

平昌地处通河、巴河交汇之处,米仓古道陆路水路交汇地,千年古码头,自古以来就是入川蜀之咽喉,通江达海,素有“川北重镇”之称。

平昌人文历史厚重。晚清海州道员、大书法家廖纶将平昌县“古城十景”(“江阳十景”)书于今平昌江口醇酒厂后山石壁之上,从此便有“江阳十景”之说。“江阳十景”即鹰岩春晓、双江螺旋、狮滩雪浪、南台飞瀑、宝山夕照、龙潭秋月、佛头夜雨、华寺木鱼、角井灵泉、蜈岭卧云,享誉盛名,成了巴蜀游客心中的盛景。

光绪癸未秋月 廖纶书《江阳十景》

“江阳十景”,廖纶题写于高山石壁,传颂于巴山蜀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师独具慧眼,将山水人文、美好生活融为一体,匠心打造诗意名宴——“江阳十景龙凤宴”,菜谱以“江阳十景”命名。宴席精选本地食材,集百家喜宴之众长,配料精细、烹法考究、应景而变、老少皆宜。观之乃龙凤呈祥,视觉震撼;食之如高山流水,回味无穷……历代平昌名厨不断传承创新,“江阳十景龙凤宴”成为平昌人喜事首选名宴。

2021年10月,平昌县创作的婚庆主题喜宴——“江阳十景龙凤宴”获巴中市“十大名宴”,成了平昌餐饮业一大靓丽名片。

“江阳十景龙凤宴”之一蜈岭卧云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胡 杰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