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美食美景】烟火南充 点燃江畔生活‖谯灵敏 胡又丹

作者:谯灵敏 胡又丹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4 20: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烟火南充 点燃江畔生活

谯灵敏 胡又丹

清晨的南充米粉、夜晚的小吃街区,阳光里的水世界、星空下的露营地,古城的《阆苑仙境》、江心的百牛渡江……嘉陵江畔的生活多彩而热烈,无不体现出南充吃住行游购娱选择的多样性,文旅消费市场的繁荣和活跃。

食一碗南充烟火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嘉陵江畔“热烈”生活,从一碗碗地道美食开始。

熬汤、备料、漂粉,每天早上4点多钟,各家粉馆忙碌起来。当城市苏醒,街边人们,以或坐或站或蹲喝粉的场景,开启新的一天。

川北凉粉是具有本土特色的风味小吃,将凉粉刮成根根细条,放进瓷白的碗里,浇上红亮亮的秘制辣椒油,麻辣鲜香、细腻爽滑的川北凉粉便端到你面前了。

漫步阆中古城,张飞牛肉、保宁蒸馍、醋饮品、牛肉面等特色美食随处可见。

杨鸭子、营山凉面、大通热凉粉、蓬安姚麻花等,也刺激着南充人和游客的味蕾……

2021年,南充米粉、川北凉粉、张飞牛肉、西充铜火锅、保宁蒸馍,这些南充地道美食,入选省级天府旅游美食名单,特色小吃成为南充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南充米粉(蓬州闲士 摄,图片来源:四川方志图库)

住一宿风土人情

“住在山水间,睡在人情里”。住,对于游客而言,不仅仅是一间房一张床,而是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地域文化的方式。

中法农业科技园,30余座木屋滨水而立,茅草做顶、原木为柱。盛夏时节,住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嘉陵江原生态夜色,还可以躺平欣赏满天繁星。

阆中天宫镇五龙村,素清大院、芸桢民宿、泓思民宿,一座座别致的乡村民宿,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成为感受乡村生态、享受悠闲慢时光的下榻选择。

玩一夏轻松喜乐

连日高温,让水上乐园成为大家消夏纳凉的首选。凤垭山森林水世界海啸池、亲子互动池里嬉笑阵阵,泡泡秀、摸鱼大赛等体验活动,更是笑声不断,大家在喜乐的气氛中度过炎热的一天。

华灯初上,南充1227购物广场夜市热闹起来,咖啡馆、小酒馆、特色小吃馆外排起长长的候餐队伍。人们约上三五好友在这里喝酒小聚,拂去一身疲惫,换来一身轻松。

顺庆区白土坝商圈、高坪白塔耍都特色商业街、嘉陵区美宇白马湖水街、阆中南津关古镇、营山圣桦时代广场及商业金街……各地特色街区里,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多元的休闲娱乐方式,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谯灵敏 胡又丹

供稿: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