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民俗>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民俗】正月十六,南溪区江南镇“吃龙肉”大场面

来源: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2 23:18: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2月20日,正月十六,一年一度的“吃龙肉”宴会又在宜宾市南溪区江南镇天堂、自由、底坝村浓情上演。





从四面八方赶来“吃龙肉”的人们

 人们怀揣着对新年的期望,对如意安康的的渴求,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吃龙肉、祈丰年。大家通过吃的形式,让“龙肉”成为最美好的寄托,为新年祈福,为生活纳瑞,深层次的便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国家强盛的期盼。

 为传承和发扬“吃龙肉”这一传统文化,各级各部门及举办者更是煞费苦心。区级交警部门提前发布了交通管制公告,区政府也发出文明“吃龙肉”的倡议,公交公司安排了30辆公交车免费接送参加“吃龙肉”的人们。“我们准备11条猪,1000多斤鸡鸭,全村老少从昨晚开始就来帮忙了。”自由村本届活动的会首钟德江说,希望大家在吃了龙肉后开年大吉、万事如意。


精心准备的“龙肉”大餐

“为了让大家吃好‘龙肉’,我们专门安排了30辆公交车不间断免费接送,希望大家吃的舒心、安逸。”一公交车司机说。

全力保障“吃龙肉”交通安全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吃龙肉”宴席共有30000余人、2000多桌,用猪30多头、鸡鸭3000余斤。闻名专门从江安过来“吃龙肉”的李阿姨一家,感叹不虚此行。“安逸、巴适得很,好热闹哦,希望吃了‘龙肉’后我们的日子也像今天一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欢欢喜喜“吃龙肉”的人们



欢欢喜喜“吃龙肉”的人们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来源: 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