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首批天府旅游名宿授牌!理想的房子长这样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边钰 发布时间:2021-09-28 15: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边钰

9月28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首批天府旅游名牌正式获得授牌。其中,8家名宿被评为天府旅游名宿。

彭州市无所事事(梧桐店)

彭州市无所事事(梧桐店)

民宿位于成都市彭州市桂花镇蟠龙村,在原有传统民宿基础上,按国家等级旅游民宿标准改建。该民宿以瓷文化为主题,常态组织游客参与特色活动,成为龙门山片区民宿人才培训和产业孵化基地。获得2020年中国民宿黑松露奖 TOP50。

邛崃市守拙民宿

邛崃守拙民宿

位于成都市邛崃市平乐古镇芦沟竹海景区,在保留原有民房建筑形态基础上提升改造而成。依山傍水,力求“融于自然而不打扰自然”,主材料均为老木头、老砖石、竹子,装饰品大多为老百姓家淘来的七八十年代的生活器皿,获得“成都最具特色民宿”。

大邑县锦府驿民宿

大邑县锦府驿民宿

位于成都市大邑县4A级景区新场古镇内,由古建筑谢家大院复建而成,具有明清时期川西建筑特色。积极参与文化传承传播、区域社会文明和经济建设,带动当地农户土特产销售,成为当地具有影响力的民宿品牌。2015年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合江县龙挂山·半山云舍民宿

合江县龙挂山·半山云舍民宿

位于泸州市合江县法王寺镇龙挂山景区,由六幢具有浓郁川南特色民居风格的吊脚小楼与竹林、茶园、水池、庭院等外部景观组成,以当地的丹霞红石、穿斗木构等传统文化因素为精神内核。获得“四川省竹林人家”。

资中县玺院民宿

资中县玺院民宿

位于内江市资中县孟塘里原乡生态旅游示范园,在老宅基础上重建而成。以宗亲文化为主题,利用景区开展采摘,农耕和祠堂家训文化体验活动,开发农特商品。获得国家住建部第二批田园综合体实例三等奖。

汉源县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

汉源县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

位于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后山村4A级景区花海果香内,由原凉山小学校舍和村活动中心改建而成。以后山朴院为样板点,组建汉源民宿联盟,带动群众就业,实现农民增收。获得“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遂宁市河东新区荷堂上院·禅意民宿

遂宁市河东新区荷堂上院·禅意民宿

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比邻遂宁地标临仙阁,由仿古建筑参照四合院布局建筑而成。以禅文化为主题,具有川西民居文化特色和浓厚的主人文化。带动当地手工艺品蜀绣销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泸定县古道别院民宿

泸定县古道别院民宿

位于泸定县5A级景区海螺沟磨西镇磨西老街。主体建筑以茶马古道背夫为主题,采用磨西传统民居建设工艺,和磨西古镇多民族特色相融合。民宿主人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金熊猫奖”。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边钰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