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来川旅游该买啥伴手礼?首批天府旅游名品来了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边钰 发布时间:2021-09-28 15:1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边钰

9月28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首批天府旅游名牌正式公布并获得授牌,其中包括9件天府旅游名品,堪称来川旅游伴手礼首选!

蜀锦·熊猫(框画)系列

蜀锦·熊猫(框画)系列

推荐地:成都市

简介:蜀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拥有两千年历史,是一种具有汉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格的多彩织锦。蜀锦·熊猫(框画)系列采用传统蜀锦工艺,画芯含桑蚕丝,画框实心松木,款式有蚕宝、太极、川剧、福娃等。

蜀绣·围巾披肩系列

蜀绣·围巾披肩系列

推荐地:成都市

简介:蜀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蜀绣·围巾披肩系列产品,甄选丝质密实、100%桑蚕丝,结合非遗蜀绣工艺,盘金绣等多种针法技艺,图案立体自然凸浮于面料上,具有中国工艺美术之美,是馈赠友人之佳品。

绵竹年画·画布系列

绵竹年画·画布系列

推荐地:德阳市

简介:绵竹年画是中国四大年画之一、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中国民间艺术一绝”的美誉。画布系列采用绿色环保的纺织品棉麻为原材料,用特殊颜料手绘其上,技法细腻,色彩鲜明,内容丰富,有强烈的地域属性,是家用及馈赠的上佳之选。

三星堆·盲盒系列

三星堆·盲盒系列

推荐地:德阳市

简介:以三星堆文物为原型,融合变脸、茶文化等川蜀非遗文化元素,开发了三星堆祈福神官、三星堆川蜀小堆、三星堆摇滚盲盒等系列产品。体现了三星堆文物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撼人心魄的艺术魅力,并与现代气息相结合,使文物活化更具生活色彩。

“乐活熊猫”·玩偶系列

“乐活熊猫”·玩偶系列

推荐地:成都市

简介:该系列以“熊猫+”为创意点,结合成都市井文化、民俗文化和地域文化特色进行设计开发了六款产品,采用进口仿真毛绒面料制成,意在体现熊猫的憨厚可爱之感,给人以真实的体验。

“大佛印象”·佛脚抱枕

“大佛印象”·佛脚抱枕

推荐地:乐山市

简介:取自民间谚语“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是乐山大佛景区“大佛印象”文创品牌的代表性产品之一,通过深挖大佛千年历史文化,以“乐”、“喜”、“悟”、“问”四个景区文化为基础,采用水晶超柔棉绒布制作,安全、舒适、实用、充满趣味。

“峨眉记忆”·灵猴玩偶

“峨眉记忆”·灵猴玩偶

推荐地:乐山市

简介:该产品以峨眉山灵猴为设计灵感,面料柔软舒适亲肤,可固定立于肩上、搭在胸前、挂在包上,具有观赏性、趣味性和纪念性,成为打卡峨眉山的一道灵动风景。曾获2020年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多次作为伴手礼赠送给国内外宾客。

青神竹编·平面系列

青神竹编·平面系列

推荐地:眉山市

简介:选用青神独有的单竹,通过80多道工序制成薄如蝉翼、细如发丝的竹丝。2014 年平面竹编被评为四川省地方标准,2016年被授予竹编艺术传承国际范例奖。代表作《苦乐清凉》《清明上河图》等,曾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荥经砂器·侧把壶系列

荥经砂器·侧把壶系列

推荐地:雅安市

简介:烧制技艺起源于春秋时期,沿用传统手工作坊生产方式,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器具通过文化创作,形成以茶具、工艺摆件为代表的文创产品,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人文奥运产品金奖。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边钰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