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

发布时间:2019-05-10 09:52: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被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白马关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位于区治以南,属浅丘地势,北距城区4公里,南距德阳市区15公里。G108线、G5京昆高速、S1成绵高速纵贯南北。区域面积38.8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人口1.4万余人。白马关镇是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国家卫生镇、省级环境优美示范镇。

白马关楼

 白马关镇三国蜀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庞统祠坐落于镇内凤雏村之鹿头山上(鹿头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白马关景区所在地)。景区内有至今全省保存最为完整的古蜀道——金牛古道4.7公里,被誉为中国古代交通的活化石,以及石奇林幽的八卦谷、登高“南临益州开千里沃野、北望秦岭锁八百连云、东观潼川层峦起伏、西眺岷山银钾皑皑”的点将台等景点。

金牛古道(图片来源:罗江区人民政府网)

庞统祠(图片来源:罗江区人民政府网)

 庞统墓(图片来自网络)

八卦谷古战场旌旗岭(图片来源:罗江区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白马关镇坚持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以打造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大力实施“N+体育”战略,将体育与景区、文化、旅游等多元素有机结合,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突出运动休闲、三国文化等特色,带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培育开发了小球练习、丛林穿越、真人CS、拓展培训、山地自行车、自驾车、ATV、露营、滑草等10余个运动休闲项目;按照“以赛促建”的理念,已连续承办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罗江站)、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秦蜀古道·两汉三国”定向运动城市邀请赛等多项极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全地形车锦标赛

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

小球练习场

真人CS

小镇建设的不断推进,引领和带动了餐饮民宿、农业观光、采摘体验、研学旅游等业态的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体验场所,白马关镇成为成都、德阳、绵阳三地运动休闲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

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