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天府旅游名县:峨眉山市

作者:峨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2 14:37: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峨眉山市被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举行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授牌仪式(四川日报记者 欧阳杰 摄,来源:川报观察)

峨眉山(袁学军 摄,来源:四川日报)

峨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面积1183平方公里,人口43万,是全国四大、全省唯一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所在地,拥有1个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亚洲新兴旅游城市。2018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中国幸福百县、西部百强县,峨眉山景区名列“全国5A级景区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第十七位。

夏花烂漫好时节  金顶杜鹃独自开 (峨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峨眉山自然风光优美、佛教文化浓郁,“雄、秀、神、奇”的特色,雄踞中国名山之列。峨眉山之巅—金顶,拥有世界最大十方普贤金佛,有“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四大奇观。良好的植被成就峨眉山全年满山苍萃。冬季滑雪赏雪景,夏季避暑纳清凉,春秋闲适看风光。

亚洲最大佛学院十方丛林大佛禅院 (峨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峨眉城多景点展示本土文化。亚洲最大十方丛林—大佛禅院,常年梵音佛号萦绕,禅韵绵绵;城东仙芝竹尖生态园,拥有熊猫馆和水上乐园;城南“朝圣起点”峨眉象城;城西武术文化小镇、观音湖;城北有珍藏着“中国第一钱山”的大庙飞来殿;西南有川西风情街峨眉院子和峨秀湖;东北有竹叶青生态茗园、东湖湿地公园等。

 真山真水映峨眉 东湖水秀集仙境(峨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峨眉山市坚定不移推动“旅游+”融合战略,实施“名山+”品牌战略。加快形成“一杯茶、一桶水、一瓶酒、一盅汤、一套拳、一台戏、一首歌、一根针、一展会”“九个一”新兴产业体系。

朝圣起点 峨眉象城(峨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持续擦亮四川旅游“金字招牌”, 大手笔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托举“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加快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峨眉洗象池,张大千作,绢本设色,136×69cm,1956年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供图,来源:四川日报)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峨眉山,是您休闲度假、养生悟道的最佳选择。

 峨眉欢迎你!

四川省十大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蓬州闲士 供图)

四川省十大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示意图(蓬州闲士 供图)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峨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