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天府旅游名县:宜宾市长宁县

作者: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1 22:33:04 浏览次数: 【字体:

风情竹海 养生长宁

2019年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宜宾市长宁县被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77ce4f8343ae43ca8e72c75418469531.png

蜀南竹海(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图)

 长宁县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幅员996平方千米,辖18个乡(镇),总人口46.7万,因“蜀每有事而长宁独晏然自保,民族和睦相处,长久安宁”而得县名,至今有近1400年历史。

c8edd61bac9248c88d82bec745fafbfe.jpg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蜀南花海(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图)

 长宁是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得地,享有中国竹子之乡、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名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县人民政府驻在地长宁县城荣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等称号。

绝壁仙踪(董志宇摄于蜀南竹海,长宁县文广旅游局 供图,来源:四川日报)

 长宁不仅资源富集、物华天宝、交通便利、区位优越,而且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cdf593fb85414832bd5fb9f873120633.jpg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七洞沟景区(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图)

 长宁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一是荣获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世界“绿色环球21”认证景区、四川最美丽景区(熊猫奖)、中国绿色低碳旅游最具发展竞争力第一品牌等称号的蜀南竹海;二是荣获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七个洞东汉崖墓群”、“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称号的古河七洞沟景区;三是荣获“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世界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貌、世界上最独特的竹石林奇观、长宁竹海国家级自然保护精华景区等称号的西部竹石林景区;四是中国新型生态农业观光风景区蜀南花海。

f687ae697a4f46819e8d8071760c5671.png

七个洞汉代崖墓群(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图)

 拥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5个:一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省最佳乡村旅游线路的佛来山景区;二是首批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竹海酒庄;三是生态旅游景区藕花洲;四是红实验室旅游景区余泽鸿烈士故居;五是生态旅游景区龙蟠溪。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风情竹海 养生长宁欢迎您!

四川省十大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蓬州闲士 供图)

四川省十大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示意图(蓬州闲士 供图)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