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阿坝州举办2019金川古树梨花节

发布时间:2019-04-09 10:25: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2019年金川县第五届古树梨花节在金川县世外梨园景区开幕。

 金川县位于川西北高原、阿坝州西南缘,幅员面积5550平方公里,居住着藏、羌、回、汉等14个民族,素有“东女故都、观音圣地、人间仙境、度假天堂”的美誉。境内自然风光富集,人文景观丰富,既有北欧般的风侯,更有史书般的人文风情,既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雪梨之乡”,又是世所罕见的“中国美丽田园”。这里绵延百余公里的万亩梨花,与东巴石佛、嘎达山、索乌山、广法寺、中国碉王、乾隆御碑等,共同构成了大渡河流域最为神奇的诗画田园。

每年3-4月万亩梨园绽放之时,金川县都要举办盛大的梨花节,梨花节期间民俗文化精彩纷呈,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马奈锅庄、集木藏戏、万林楞琼格锅庄等本地特色民间舞蹈,更可领略金川独有的东女国文化,充分感受金川梨乡文化的震撼力、感召力。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