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鸟界“超模”——黑翅长脚鹬现身红原

作者:扎西东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18 09: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川观拍客:扎西东州

红原县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在红原月亮湾湿地,珍稀候鸟——黑翅长脚鹬正在成排行走觅食。据悉,黑翅长脚鹬都拥有一副好身材, 它们拥有黑色的翅膀和长长的红色细腿,黑白红三色分明,身材高挑,无论是行走还是飞翔,姿态都十分优雅,它的嘴细长而笔直,体白翅黑,对比分明。不大的个头,却长了一双30多厘米长的细腿,堪称鸟界“超模” 。

它们喜欢在浅水或沼泽地上活动,边走边在地面或水面啄食。黑翅长脚鹬主要以软体动物、虾、甲壳类、环节动物、昆虫、以及小鱼和蝌蚪等动物为食。常单独、成对或成小群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

近年来,红原县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区域内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和分布范围越来越大。环境的日益改善,使野生动物显著复归。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