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眉山苏洵公园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6 16:51:04 浏览次数: 【字体:

眉山苏洵公园

眉山苏洵公园建成于2014年,东临通惠河,南邻岷江大道西沿线,西接成绵乐城际列车线,北面与眉州大道接壤,占地面积144.3亩。公园定位为以人物纪念展示为主,兼具生态文化、市民健身、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公园。

11cf0ebd7c1945cda049893ae1793bdf.Png

公园根据苏洵生平经历,将公园分成五大部分:入口区、奇迹园、云兴园、治世园、菊园。入口区作为公园主要的开阔场地,承担集散活动的功能,有嘉祐广场和湖心平眺2个景区。其余4个分区,分别代表苏洵人生不同的4个阶段(少年、青年、中年、晚年)。各个分区之间以人行健康步道作为串联,并综合多种艺术形态的处理手法,营造了一个有开端、发展、高潮和结尾的故事序列。

2b2f4cfee72b441dbac7740e40d8f255.Jpeg

四个分区的植物,分别选取传统文化中象征君子品质高洁的梅、兰、竹、菊为主题,通过植物布置渲染纪念氛围,表现苏洵品质才能的卓越。

依照苏洵的人生经历和时代背景,公园分布有嘉祐广场、湖心平眺、梅花香堂、曲桥残雪、衡论台、意气园、老泉广场、琼华堂等16个景点。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