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眉山苏轼公园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6:41 浏览次数: 【字体:

眉山苏轼公园

苏轼公园占地158亩,是眉山城区建设得最好、功能最完善的公园之一。该公园座落于眉山重点打造的迎宾大道南侧,周边配备有完善的行政办公区、商业区、文化景观带、以及较稳定的居住人口。

ee44b89a8d3741df871228ad94c18487.Jpeg


苏轼公园集东坡文化、长寿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竹文化、水文化于一体。在公园主入口以“豪放东坡”为设计意向创作苏轼雕塑,精心塑造苏轼面向世界的文化形象。从总体形态主体布局看,有“一环、三带、四区”。一环:东坡之路;三带:东坡文化讲坛、东坡国际广场、东坡人生影像;四区:情景东坡词、唐宋八大家、东坡书画轩、诗书博览苑。

99bb7c4ba4e44e24a6115d2b36de8dc9.Png

苏轼公园内的主题人物雕塑以“豪放东坡”为设计意向,旨在诠释东坡“为人、为文、为政”之道,展示豪放东坡的光辉形象。

在入门口处,阳光下的木芙蓉竞相开放,诚如李白所赞“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深邃意境。继续往公园里走,两旁的桂花树还留有余香,远远就能看见重重叠叠的巨著堆成的30多米高的“千载诗书”主题雕塑。走到雕塑前面,一个巨大的笔筒、毛笔及一本翻开的书,散发出浓浓的书卷味。雕塑基座的围墙上,刻着眉山的各处人文景观,引人遐想。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