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9:53 浏览次数: 【字体:

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8311372ecd814c78b8c1e254c07c5c1c.Jpeg

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位于眉山市东部东坡岛上,三面环水,西与眉山城区隔湖相望,东与蟆颐观风景区拥江而立。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总面积约3500亩,其中绿地面积约2200亩,水域面积约1300亩,湿地公园通过颖滨桥、醉月桥、老泉桥与城区相连,集生态、文化、旅游、居住于一体,湖、江、山、岛城协调发展的“城市之肾”,成为眉山的城市名片、文化会客厅。


858c50a3c624486eb4f9e0a659c5ad22.Jpeg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以“东坡水月”文化为主题,集湿地保育、科文教育、游憩休闲功能于一体。公园于2014年1月开工,2015年1月逐步建成并对市民开放,空间结构为一轴(东坡水月中央文化轴)、两带(滨湖散步休闲带、水月科文生态带)、五区(湿地栖息区、湿地科文区、休闲活动区、庆典活动区、文化活动区);公园植物群落摸拟自然湿地的植物的组成及分布状态,合理搭配各种陆生植物、水生植物以及优选乡土树种,构建成自然的多层次植物景观。园区内动物种类丰富,水鸟以野生大雁、白鹭、野鸭、翠鸟为主,鱼类除常见淡水鱼外,还有人工放养的中华鲟、鸭嘴鱼等。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现有生态类、文化类、休闲类共32个游憩景点,已成为眉山市的城市新生态体验场所。

641f22f585a74de998c930ea80ccc1e5.Jpeg

盛夏的湿地公园绿意盈目,树木婆娑;东坡湖湖面碧波荡漾,白鹭成群,大片的芦苇、蒲草在风中尽情摇曳。除了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公园里还散发着浓浓的文化味儿,在公园路如带、绿成滩、水映岛,神形并茂演绎的“东坡水月”文化主题里,大家总能和苏东坡惊喜“邂逅”。

5182340b662d4477aa622b44b9dcb979.Jpeg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