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东坡竹园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东坡竹园

眉山市东坡竹园位于岷江二桥西桥头,紧临滨江大道,眉州大道北侧,占地面积60亩,约4万平方米,实际投资约1400万。东坡竹园是展示“东坡竹韵”竹文化为主题的开放式城市公园,采用蜀派园林的造园形式,注重叠山、理水、建筑、植物等园林要素,呈现“傲、雅、亮、趣”四种竹韵景观。

4b925c76a7a14773a79b5276f9f5141c.Png

竹园“小而精、有品位、有特色、文化突出”,划分为四个区域,以“春、夏、秋、冬”四季景色造景(主要是植物上体现),强调堆坡造型,点缀亭、廊、景墙、叠水等精致的景观小品。主要景点有主入口广场、竹文化透景照壁水景、寿竹廊、竹文化景墙、啸竹亭、诗竹廊、观景平台等13个景点。景点与竹园特色有效融合,精巧别致,古朴自然。

a5d8ffc480c64253958a324bdec0369d.Jpeg

植物布局采用外高内低,采用120余种竹类,以本地竹类为主,外地竹类为辅,合理配置乡土植物,塑造静谧、雅致、古朴的园林景观。

34173bba4f474389b2bfdf124d6a4f0b.Jpeg

注重竹文化,以东坡先生和名家的咏竹诗、词、画为着力点巧妙融合在竹园景观中,呈现东坡先生“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意境内涵。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