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美丽四川】樱桃溪谷‖何绍毅

作者:何绍毅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5 14:58:48 浏览次数: 【字体:

樱桃溪谷,位于千年古城汉源县清溪镇北部同心村,毗邻108国道的泥巴山下,有3条支路与之相连,距雅西高速公路九襄出口约15公里,离清溪镇中心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因同心村种满了樱桃树,村子里有一条小溪缓缓流淌,便得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樱桃溪谷。

同心村是灾后重建新村,也是盛夏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村子溪水环绕、青杨清幽,农舍依山傍水,掩映在大樱桃园中,展现出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幸福美丽新村景象。

站在博爱同心桥向四周望去,清澈的溪水叮咚流响,阳光透过参天的树叶,在水面洒下点点亮光;五月天,旁边的樱桃树上,鲜红的大樱桃挂满枝头;视线往周围的山坡上延伸,大片的樱桃园里一派丰收景象。

沿国道108线往村里走去,浓荫的樱桃林,高大的清溪杨,别致的小桥,清澈的流水,弯曲干净的河道,红墙黄瓦的人家,将村子绘成一幅新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村居图。远处的山,近处的水,苍劲的大树,别致的农舍,早已成为艺术家们笔下的画稿。

在一阵清幽凉爽中,顺着河道穿行于小桥,一排排树木一地翠绿,曲径通幽的村子更加幽静。依托参天古树打造的中心公园,顺溪流而下的小广场、小游园、弯弯小道、拦洪小堤坝,在樱桃溪谷里都成了奇妙的景观。

房舍依山而建,现代化装饰;周围古树参天,山间大樱桃果树环绕;村中彩色道路通幽,房前院后微田园,农家乐、避暑山庄随处可见;山与水、房与树、人与自然,让你时时感觉到“房在林中、人在景中”的和谐氛围。

生活在这样宜人的环境,享受着大樱桃的甜美,品尝着农家菜的椒麻辣香,住着崭新舒适的别墅,端一杯清茶,或是把酒临风,感受现代生活的赐予,游人们的脸上一个个笑容满面。

“峡谷清溪游止步,果林深处有人家”。新农村建设、灾后重建、地质灾害治理“三合一”,根治了一条泥石沟,建设了一个新村,带活了一片产业,致富了一方百姓。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何绍毅

供稿: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汉源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