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美丽四川】宝兴硗碛湖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宝兴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1 15:58:23 浏览次数: 【字体:

硗碛湖是华能公司宝兴河梯级电站开发形成的高山湖泊,位于四川省宝兴县境内。这里海拔2100米,湖水面积4.1平方公里。整个湖面呈枫叶状。站在水库大坝上可远眺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沿环湖路绕行,可以到达红军长征纪念碑,也可到达藏家人诵经拜佛的永寿寺经堂。环湖沿河岸上,有独具特色的藏家锅庄楼村落。

因未受污染,硗碛湖水质优良。湖面如镜,倒映着巍峨雪山、蓝天白云,宛若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青山、碧水、藏寨、喇嘛寺、红叶、蓝天、白云构成了硗碛湖静谧、安宁、和谐、神秘的自然及人文景观。

2bbd7d015651437e894cfca76f4186f4.Jpeg

春日,艳阳、雪峰、绿树翠竹掩映的藏家“锅庄楼”和湖中倒影连在一起,此刻,你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天人合一,体会到融入自然的奇妙感受。秋季,漫山红叶如霞如锦,倒影在湛蓝的湖水中,空辽无垠的蓝天和碧水交相辉映,身临其境,一颗洁净原初的心,在这天地间安静舒适。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宝兴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