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宜宾市翠屏区两个村入选宜宾“最美竹林风景”

作者:宜宾市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31 15: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翠屏区两个村入选

宜宾“最美竹林风景”

近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重庆市林业局、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最美竹林风景’”公众评选启动仪式举行。此次评选,旨在 通过推荐申报、网络评选、现场勘察、专家评定等环节,深入发掘一批竹林盘、竹林景区、竹林廊道等最具代表性的最美竹林风景。

经评选,翠屏区 李庄镇高桥村、 宋家镇胡坝村两个村入选宜宾“最美竹林风景”。

翠屏区李庄镇高桥村,依照林徽因的诗歌《十一月的小村》描绘的意境而打造。以“中国李庄,竹村高桥”为主题,以竹基地、竹庭院、竹游道、竹建筑、竹工艺等“十个竹”为基础的翠屏区李庄镇高桥竹特色村项目。高桥竹特色村内种植各类竹子24个品种,共36914株,景观植物种植面积约7920平方米,各类铺贴面积2125平方米,除此之外还修建了祝愿亭、雨霖亭等纯竹结构的建筑。

翠屏区宋家镇胡坝村,位于宜长兴翠竹发展示范带和竹生态旅游重点发展轴上,也是翠屏区竹生态旅游发展的重要节点村落和优势村落之一。幸福·胡坝景区总体地形以浅丘为主,海拔高度范围为 311-386 米。景区内植被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 72.1%。

本次活动以“生态共建 竹韵风华”为主题,是落实推进川渝林业部门签署的《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普及和推广竹文化,强化四川与重庆两省(市)之间竹产业联动发展效应。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宜宾市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翠屏区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