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平武县情全接触,总有您喜欢的一面

作者:宽 哥 来源:“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7-28 11: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平武最新版说明书

品名

平武

 平武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位居涪江上游,是著名风景区九寨、黄龙之门户,素有“天下大熊猫第一县”之美誉。

 平武藏羌、白马、三国、报恩、红色等文化特色鲜明、浓郁古朴,虎牙大峡谷、泗耳草地等自然景色秀丽瑰奇,大熊猫、珙桐、白马人、报恩寺被誉为“四大活化石”,拥有非遗项目国家级1项(跳曹盖)、省级4项(剪纸、斗牦牛、羌绣、羌碉),同九寨、黄龙构成环雪宝顶生态旅游圈,立体多元的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

英文名

PingWU

别名

龙州

 平武古称龙州,自西汉置刚氐道以来,已有2200多年历史,羌族文化、白马文化、三国文化、报恩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特色鲜明,藏羌民俗浓郁古朴。

 西晋武帝太康元年(280年),东吴灭亡,天下归晋,乃更广武县名为平武县,此为县境内第一次以“平武”为名建县。“平武”之名,系取“阴平”之“平”与“广武”之“武”组合而成,乃“天下从此太平,永远休兵罢武”之意。

主要景点

深山故宫报恩寺

明代古城墙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虎牙大峡谷

蜀汉江油关

白马藏族

成分

20个乡镇

 6镇:龙安镇、古城镇、江油关镇、响岩镇、水晶镇、大桥镇

 14乡: 平通羌族乡、豆叩羌族乡、锁江羌族乡、旧堡羌族乡、白马藏族乡、虎牙藏族乡、土城藏族乡、阔达藏族乡、黄羊关藏族乡、木座藏族乡、木皮藏族乡、高村乡、坝子乡、泗耳藏族乡。

 18.6万人,20个民族

标准规格

5974平方公里

适合人群

男女老少 中外皆宜

 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富是穷,是老平武人还是新平武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你爱美景美食,爱文化历史,来平武都有极佳的疗效。

功能主治之一

都市焦虑症

 ▲都市焦虑症:在城市生活忙碌的过程中感觉自己处于一种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恐惧、害怕、忧虑、脾气暴躁的内心体验

 ◆ 性状:平武生活节奏缓慢,人情味浓,没有城市的噪音、没有尾气污染,可暂时忘掉烦恼 ,缓解忧虑紧张的心情。

功能主治之二

鼻炎

 ▲鼻炎:据科学研究表明,空气质量差会诱发鼻炎并且导致鼻炎加重,城市的空气质量变得越来越不好,化学类的污染源增多,使一些细菌病毒也出现了一些变异,以致于导致鼻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越发难治。

 ◆ 性状:平武天蓝地绿,没有污染,空气质量位居绵阳第一,PM2.5几乎为零,每天都呼吸纯净清新的空气,在这里呼吸成为一种享受,对鼻炎恢复有很大帮助。

功能主治之三

雾霾引发的一系列疾病

 ▲雾霾引发的一系列疾病:大城市雾霾天气,空中浮游大量尘粒和烟粒等有害物质,会对人体的呼吸道造成伤害,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哮喘、支气管炎、眼和喉部刺激、咳嗽、呼吸困难、心血管系统紊乱等疾病的症状增强。

 ◆ 性 状:平武从没有雾霾天气,不用戴口罩,不用去关心PM2.5,森林覆盖率达74%,整个平武,就是一个超级“天然氧吧”。

功能主治之四

出游选择综合症

 ▲ 出游选择综合症:当城市里的咖啡店、商场、游乐园不能让情侣尽兴的时候,该去哪儿来一次浪漫之旅?

 ◆ 性 状:白马王朗、虎牙大峡谷、清漪江等等原始自然景区绝对是情侣结伴前往的好地方,到白马扒昔加古寨神树前为你们许愿祈福;到王朗原始森林洗涤心灵。漫步幽静的树林,牵着她的手,或在天然氧吧中呼吸清晰的空气,聊聊心愿共话明天;或在来到金河谷一起喝下一口净化心灵的圣水,许下真挚的誓言……远离尘世的喧嚣,体跟她一起陶醉在这样的美好意境里。

功能主治之五

城市孤独症

 ▲ 城市孤独症:虽然城市人潮拥挤,但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接触已被网络所代替,孤独将成为本世纪蔓延全球的“社会瘟疫”,人与人的接触越来越弱化的同时,隐藏在其背后的距离却在不断扩展。

 ◆ 性 状:平武虽然很小,但人与人之间关系却非常融洽,不管是邻里之间还是同事之间,都愉快地相处着,没有尔虞我诈,就算是陌生人在街上碰面,也能相互会心地一笑。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能一定程度上治愈城市孤独症。

功能主治之六

餐嘴病

 ▲ 馋嘴病:各种吃货

 ◆ 性状:本品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绿色生态。荞凉粉、麻辣烫、核桃花、各种野菜、老腊肉......当遇到味蕾时能发生“满足”的奇妙感觉。

小城平武(微平武出品)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据微平武)

作者:宽 哥

来源: “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