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影像】中国名镇名村影像志《志载乡愁》今日午后播出《周庄》

来源:方志中国、方志四川、江苏报道 发布时间:2019-04-20 18:31: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0日14:13

央视7套(农业频道)播出

《周庄》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的“鼓励乡村史志修编”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新时代地方志工作开拓创新力度,让地方志“用起来”“活起来”“立起来”“热起来”“强起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中国影像志·名系列”,包括《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中国影像志·名山》《中国影像志·名水》《中国影像志·名街》等。

《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首批3集节目《志载乡愁》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第7频道(农业频道)播出.

2019年4月20日14:13,首期播出《周庄》,欢迎观看!



苏州昆山市周庄镇享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特色景观名镇,入选美国CNN“全球十大最美小镇”,并获得联合国“全球优秀生态景区”的称号。





用方志讲述古镇文化,用影像定格乡愁记忆。影像志是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以影像形式再现历史场景,用影像讲述人们鲜活的生产生活故事。





《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周庄》拍摄工作于2017年4月22日正式启动,是全国地方志系统开拍的首个名镇影像志,开创了全国名镇志编纂的崭新历史。



《周庄》围绕“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主题,以口述历史、影像记录等形式,专访百余名见证、参与和服务周庄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的决策者、建设者及专家学者,拍摄制作数字化影像志,将一个时代的发展轨迹,汇聚成一代人的公共记忆。

来源:综合方志中国、方志四川、江苏报道

来源: 方志中国、方志四川、江苏报道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