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新农村】巴山美村·父亲原乡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1 17:42: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29日,巴山美村·父亲原乡盛大开园。有“父亲故里”之称的平昌县驷马镇双城村村民邓开选是画家罗中立创作油画《父亲》的人物原型,反映了20世纪70年代大巴山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刻画了中国农民经典形象。因此,双城村也被誉为“父亲的村庄”。

2021年底,启动“巴山美村·父亲原乡”,在罗中立先生曾居住、写生、创作的邓家大院打造乡村记忆馆、乡土技艺农创馆、乡愁艺宿,改造闲置老房屋6套,总建筑面积约2778平方米,建设乡村文化体验区。以闲置春风小学为阵地,配套改造周围农房,设计乡村会客厅、乡村院落式民宿酒店、巴山特色美食美茶,改造闲置老房屋10套,总建筑面积约3415平方米,改造客房数量约30间,建成乡村旅游度假区,将双城村打造成集民宿、艺术、民俗、美食、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巴山美村分ABC三个区域,A区以罗中立美术馆为核心,B区以民宿和餐饮为核心,C区以高档民宿为核心。年接待游客可达10万余人次,年均旅游综合收入1000万余元。

邂逅艺术,重拾村民对乡土文化的自信。在双城村,“巴山美村·父亲原乡”是村里一道风景线,不仅带动文旅产业兴起,也带来村庄新一轮快速发展。

(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来源: 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