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集中智慧集体攻关 加强探索创新实践——“年鉴编修与现代传播方式研究”课题进行集中研讨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6-09-30 14: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由省地方志办主办、内江市志办承办的全省方志系统重点课题“年鉴编修与现代传播方式研究”集中研讨于9月22日在内江举行。

    省地方志办、省地方志学会下达课题研究任务后,各单位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调查研究、探讨交流。除进行融贯古今、兼及中外的跨学科理论探求外,一些市州还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广泛交流讨论;一些单位提前进行了全域覆盖、全员参与的学术研讨,力争集思广益、精益求精。

    集中研讨中,各课题单位围绕地方综合年鉴的读者定位、编纂组织、篇目设计、传播运用、创新拓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论文质量较高,观点较新颖,见解较独到,有成功经验的总结,有存在问题的剖析,有创新发展的建议,有推进实践的举措,实现了课题设置的目的和初衷。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传达了第一次全国年鉴工作会议精神。他肯定此次集中研讨交流成果超出预期,作风得到改进,队伍得到锻炼。指出要进一步研究、深化、综合研讨成果,形成课题总报告;要进一步思考加强成果转化,提出指导工作的具体对策;要进一步总结课题集体攻关经验,形成工作制度,用于工作实践。

    内江市副市长陈朗会见了与会代表,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建阳及德阳、资阳、广元、内江、凉山、雅安、攀枝花等市(州)志办和省交通厅史志总编室、省安办、四川年鉴社等课题单位参加了集中研讨。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