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风家训>族谱研究>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2:35

【家风家训】家谱国木生活馆:承载历史文化 传承家风家训

来源:史志绵阳(据“三台文旅”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5-16 15:5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家谱是以血缘亲情为纽带,以姓氏为标记,记录着一个家族的起源、发展、迁徙以及家风、家训、家规等历史文化全过程的书籍。

今天,我们与大家一起走进三台县潼川古城家谱国木生活馆,一起了解三台的历史文化。

2019年9月20日,位于潼川古城南外街的家谱国木生活馆开馆并向社会免费开放,该馆由前言、姓氏之谜、寻根问祖、移民之城、家风代传、结束语6个单元组成。

走进家谱国木生活馆,古色古香的装修,心不禁慢慢沉淀下来,细细品味着历史。

炎帝黄帝两尊木雕,威武霸气,木雕技艺也是炉火纯青。

顺着往内走去,别有一番洞天,两侧展厅内,玻璃柜里摆放着一本本家谱家训,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段家族史,仔细找找,你的姓氏或许就在里面。

再往里,摆放着众多的木雕作品,栩栩如生,雕刻细微入至。

还有很多金丝楠木家居,个个堪称佳品。

在如此惬意的环境中,品一杯盖碗茶,和友人谈古论今,别有一番情趣。

来源:史志绵阳(据“三台文旅”微信公众号)

来源: 史志绵阳(据“三台文旅”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