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风家训>家风家训>详细内容
2024-02-23 17:19:43

【散文】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优良传统——参加熊同山首长80寿宴有感‖陈启琳

作者:陈启琳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8 21:29:07 浏览次数: 【字体:

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优良传统

——参加熊同山首长80寿宴有感

陈启琳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2022年3月26日,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十分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德高望重的首长熊同山80寿辰。十年前,我携妻子女儿参加了首长70大寿生日宴会,气氛喜庆非凡。

秋去春来,十载光阴,岁月流金,记忆犹新。此情此景,感慨万千,深受教育,热血沸腾,唯朝乾夕惕,愿功不唐捐。

隆重热烈、精致高雅的宴会现场,首长即兴讲话,心潮澎湃,赋诗三首,信手拈来;娄进兄长周密策划,精心筹备,台上致辞,文采飞扬,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昭涛校长感恩之情,溢于言表,祝福之言,情深似海;国庆部长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祝今朝寿山浮浚海……这都使宴会高潮迭起,其乐融融,难以忘怀!

十年大庆、年年小庆,吾辈深切感受到首长几十年来,在做人做事、为官为贤方面,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榜样,树立了光辉典范。首长无论在军队还是地方,忠诚于党、事业有成,为人谦逊、性格开朗,低调善良、乐于帮忙,家庭和睦、幸福吉祥,子女成才、儿孙满堂,台上台下、一片繁忙,人格魅力、广传八方。

娄进大哥在首长的教育培养关心关怀下,受其耳濡目染、言传身教,从军队到地方、从智囊团到教育口、从教育战线到医疗系统,时时为人师表、处处堪称楷模,也是我工作上的良师益友、人生中的引路明灯。大哥对国家、对社会、对事业、对工作、对领导、对朋友、对家庭、对子女,倾注满腔热血、赤胆忠心,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大事小事急难事事事用心,苦心爱心赤诚心心心相映……

为表达感动感激感恩感谢之情,特赋诗一首:

阳春三月桃李芳,

首长八十心舒畅。

讲话诗词信手来,

出口成章神气旺。

娄进兄长情意浓,

文采飞扬话衷肠。

昭涛校长育栋梁,

五湖四海美名扬。

国庆部长忆往昔,

峥嵘岁月总难忘。

九十百岁再相会,

国泰民安福寿长。

2022年3月26日深夜于成都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陈启琳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