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风家训>家风家训>详细内容
2024-02-23 17:19:43

全国“好风传家”研讨会在蓉举行 相聚蜀地话家风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1 00:0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国“好风传家”研讨会在蓉举行

相聚蜀地话家风

侯荣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0月19日至20日,全国“好风传家”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国妇联、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相关同志,全国各地党政机关、高校院所的论文作者代表共100余人,齐聚成都市新都区,共话家风建设,传承优良家风。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与会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弘扬家风文化、加强家风建设等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实地参观天府家风馆及周边廉洁文化专线,现场感受天府家风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这次研讨会为新时代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更多实践路径、积累了更多理论思考,我们要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鲜明政治性、现实紧迫性、特殊功能性,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本次活动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四川省纪委监委主办,成都市纪委监委、新都区委承办,四川省妇联、廉政瞭望杂志社协办。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家风主题论文375篇,经组委会筛选后形成了具有思想启发意义和理论参考价值的优秀论文集100篇。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