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设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等工作

作者:李淼 来源:2021052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6 10: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5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设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积极配合开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有关方案研究论证;细化完善不同种类成果的评价形式,健全多元评价体系,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创造更多有价值、有原创性的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负担太重和短视化、功利化等义务教育突出问题;推进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化管理,重视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强化动态监管,加大处罚力度,为建设工程设立标牌,对质量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切实提高工程抗震防灾能力。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和参加第三届西洽会有关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解放思想、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开放倒逼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对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要深入调查、严肃处理,并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同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有关事项的请示,提出建立并实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从健全督察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明确督察对象和内容、规范督察程序和方式、严明督察纪律和责任等四个方面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生态环境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决定自2022年起,将每年3月30日设立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强调要永远铭记凉山州两次“3·30”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做好防灭火装备维护管理,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氛围,坚决构筑起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铜墙铁壁。

来源: 20210526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