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7: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要坚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任务,确定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对标对表,加紧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和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令,同意调整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冬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严防死守,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协同共建数字双城经济圈等6项具体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加大开放力度、服务保障力度等5个方面明确了20条政策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完善基本殡葬服务制度、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推进殡葬移风易俗等10个方面重点任务。

会议同意对《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规定》《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定》《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四川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进行修订。

会议听取了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继续铁腕禁毒,加强科技支撑和大数据手段应用,保持凉山州禁毒脱贫政策延续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