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稳定经济增长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发布时间:2020-04-13 20:4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稳定经济增长等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4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稳定经济增长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清醒认识我省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防范胜于救灾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隐患,落实长效防范措施,建立健全监测应急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开展暗访督查和巡查检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和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汛减灾责任,抓紧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织密织牢灾害防护网络。要重点做好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不断完善防灾救灾预案和工作流程,在演练中优化,更加细致周到做好防灾抗灾救灾的物资、人员和工程措施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科学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对我省经济运行、产业结构等带来的影响,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满工满产,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扩大消费需求,着力稳外贸促外资,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