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作者:XXX 发布时间:2016-07-05 09:2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发展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8方面年度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动建立“省、部、军”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创新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体制机制,对主动压减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实行梯级奖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转移部分产能,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建立国有资产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试点。推进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和新型城镇化,探索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扶贫开发体制机制。深化财税和地方金融体制改革,实施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研究制订省、市、县收入划分调整方案。加快建立互利共赢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成都开展国家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深化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制定我省深化高等教育、医药卫生体制等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我省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各县(市)制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评选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对我省参加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运动员教练员等进行奖励并通报表扬有关单位和个人等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讲解了石墨烯制备应用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有关内容。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