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1 08:42: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宁县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尽快恢复灾区基本生活和生产秩序,同时扎实做好灾害调查和评估工作,为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奠定基础。要高度重视做好汛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警预报,抓好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明确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着力营造竞争中性的市场环境;规范政府行为,持续建设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和水平,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等重点任务。针对我省营商环境存在的薄弱环节,《计划》提出开展对政务服务对标、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减证便民、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推进“一网通办”等五个专项行动。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从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政策,加强消费宣传推介和信息引导等方面提出一揽子政策措施。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要求力争通过五至六年时间,培育壮大一批全国知名的通用航空骨干企业,建成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集成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