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9-01 20: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研究部署防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令人极其痛心。各地各部门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扎实稳妥做好灾害后续处置工作,继续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妥善做好家属安抚,严密防范次生灾害,积极配合国务院工作组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问责,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要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以案为鉴,积极做好后续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全力确保今年平安度汛。全省政府系统要率先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并深挖持续高压的安全监管环境下依然发生此次事故的漏洞短板和问题根源,高质高效、动真碰硬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抓紧抓细方方面面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督查、真问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辜负总书记对四川安全发展工作的耳提面命和谆谆教诲。

会议同意授予意大利籍地质灾害防治专家亚历山德罗·帕索托、菲律宾籍吉他演奏家马守湛等5位外国专家2023年度“天府友谊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