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8-15 18: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经济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减灾工作任务艰巨,须臾不可放松懈怠,必须引起极高度重视、极高度警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深刻汲取省内外有关事故教训,严格执行以防为主、防胜于救方针,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叫应”机制,强化上下游左右岸协同联动,坚决果断做好避险转移和抢险救援,细致做好群众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涉水露营点、网红打卡点、野生“景点”等管理,极端天气情况下严禁各类涉水活动,采取果断措施劝阻违规涉水人员,严阵以待、严密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会议要求,突出“稳”、强化“进”、实现“好”,加力加劲推动三季度多拉快跑、四季度平稳收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行动,不断壮大现代产业支撑;瞄准问题症结“点穴施针”,尽快把民间投资、房地产、进出口拉起来,继续保持基础设施建设良好态势,用好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机制,争取更多外资企业入川布局,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坚决守住安全、生态、耕地和政府债务“四条线”,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经济大省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做,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治理,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以更高站位和更有力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若尔盖草原湿地禁牧减畜、湿地恢复和鼠害治理等重点整治任务今年底前按时保质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对流域各类公园深入摸排,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机制,严防发生新增问题,坚决守护好中华民族母亲河,写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