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竭尽全力稳增长、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就业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21: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竭尽全力稳增长

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就业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5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坚决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进度再加快,竭尽全力稳增长、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就业,努力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黄强指出,今年,宏观形势比预想的更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见势早、下手快,打出稳增长“组合拳”,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开局。进入4月,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我们的信心决心,来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准确判断和坚强领导,来源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大力度政策措施,来源于省委省政府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来源于全省人民的拼搏努力,也来源于四川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众多交汇叠加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有效对冲下行压力,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黄强强调,要推动“三驾马车”快马加鞭,大干快上强投资稳增长、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增长、扩大开放兴外贸稳增长、改革创新化危机稳增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力加速兑现落实政策,突出“快”,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政策;体现“准”,加快配套出台本地务实管用政策,推动房租减免、水电气优惠等政策举措快享尽享,看得准的举措5月份能出尽出;聚焦“实”,做好指导服务,全面梳理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并让市场主体充分知晓、用好,强化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支持引导企业尽量不裁员。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大胆闯大胆试,不断以机制创新突破体制性障碍,把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结合起来,加快完善“稳就业15条”,及时研究延长政策有效期,想尽一切办法促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坚持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从严从紧抓好“入川即检”,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良性互动、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领导罗文、李云泽、罗强、陈炜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发言。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