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同志为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3:48 浏览次数: 【字体:

51ac20e31f3e4620869e9e799eb89eab.jpg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同志为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从辩证法看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方法论之道》的专题党课。

5df4d0d7eba7449d996f3b586266b301.jpg

罗文同志充分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思维方法、决策方法、领导力方法、执行力方法、团队建设方法、竞争方法、共赢方法七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辩证方法论,引导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培养形成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尤其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归纳与分析、基础与顶层、理论与实践、对上与对下、对内与对外、耐力与爆发力、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不断提升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竞争力、团队建设力等,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崔志伟主持党课。他说,罗文同志运用辩证法和对立统一观点,系统论和方法论的思路,结合大量翔实的史料数据和案例,图文影像并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参事文史研究馆工作和地方志工作启迪了思路,指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党课报告精神,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7bc3bb5c197c4f9baa211c5be7b54799.jpg

党课开始前,罗文同志一行还考察了室(馆)馆藏古籍、近年来出版的书籍专著和室(馆)书画展览室。省政府副秘书长降初、徐志文,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陈第安陪同考察并参加党课,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省地方志办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