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在值班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祥和、经济发展大盘稳定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5-02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5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值班调度视频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和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祥和,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应急管理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及成都市、乐山市、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汇报值班情况。黄强还随机调度了都江堰市、自贡市大安区、米易县、梓潼县、剑阁县、长宁县、石棉县、稻城县、广汉市、西昌市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情况。

黄强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当前省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我省已正式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形势严峻。近日省外发生的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五一”假期全省文旅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严峻性,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黄强强调,要从严从细执行“入川即检”要求。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作用,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摸排对接、信息告知等工作,充分消除疑虑,落实首站负责制,针对重点地区包机包车来(返)川、个别人员中途换乘车辆和步行绕卡等新情况果断相机处置并及时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广大群众切实遵规守法,对规避查验行为严肃批评教育、依法依规追责。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全省安全大检查,迅速开展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房屋建筑安全管理。要及时完善防汛防灾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配足配齐物资装备,做好成功避险有功人员表扬奖励和案例宣传,充分发挥监测预警和短临预报作用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假期后半程文旅市场恢复发展,持续推动文旅业提档升级、加快走出“门票经济”模式,确保交通物流安全畅通,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全力稳岗促就业,推动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如实报告信息,坚决杜绝虚报、瞒报、迟报。

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值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