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在乐山调研时强调:牢记嘱托、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小凉山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19 21: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乐山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凝心聚力苦干实干

全力推动小凉山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马边县花间刺绣专业合作社,调研发展彝绣产业助推彝族群众居家就业增收情况。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摄影田为

4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在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基础上,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动小凉山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领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位于马边县城的花间刺绣专业合作社,黄强认真了解彝绣工艺特点、察看刺绣作品,鼓励合作社瞄准市场需求,提升设计创新能力,借助更大展会平台加强推介,把彝绣产业越做越大,带动更多绣娘居家就业增收。在马边县民建镇永乐村扶贫车间,黄强详细询问企业订单受疫情影响及税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加大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黄强还走进马边县劳动镇福来村高山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峨边县毛坪镇新华村猕猴桃基地,了解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成效,并前往峨边县“三河三带”产业发展孵化中心,调研“彝风彝韵”特色产品开发销售情况。他指出,小凉山彝区生态本底得天独厚,要不等不靠、埋头实干,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学习浙江先进经验,努力开拓更广阔市场,持续擦亮叫响品牌,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尽快把生态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富民优势。

4月19日,黄强在峨边县毛坪镇新华村猕猴桃基地,调研发展猕猴桃产业助推彝族群众增收致富情况。

在马边县永乐村、峨边县新林镇茗新村,黄强分别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自主移民集中区建设等情况,并走进永乐村脱贫户赫勒石立、茗新村村民海来别莫家中,聊生产、算收入、交流对高额彩礼等问题的看法。他鼓励村民自觉抵制攀比摆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树立勤俭持家、勤劳致富新风尚,强调移风易俗要从小抓起,让孩子养成健康文明习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脱贫基础更稳固,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马边县民建镇永乐幼儿园和县第一初级中学,黄强听取师资配备、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强调教育是民族地区长远发展的根本出路,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力度,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

4月19日,黄强在成昆复线峨边南站综合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助推小凉山彝族地区交通条件改善提升情况。

黄强还前往成昆复线峨边南站综合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重大交通项目对小凉山彝区交通条件的改善提升作用,要求确保成昆复线按计划开通运营,乐山市要抢抓机遇,加快推动交通对接联通,在做好规划基础上高质量推进黑竹沟景区保护和开发,加快释放其独特的旅游资源价值。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乐山市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