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28 18:55:48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

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副主委谢商华、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宏、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郑鈜、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无党派人士程静等先后发言,对2021年省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22年的奋斗目标、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就构建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体系、强化疫情形势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出台更加积极的生育支持措施、积极促进文旅消费、推动“一老一小”相关产业发展、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等提出具体建议。

黄强感谢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要求起草组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抓紧修改完善,让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更充实、举措更务实,研判形势、提振信心、鼓舞干劲,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黄强说,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走过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明年,在世纪疫情冲击下,我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能不能迈过一季度经济发展这个“大坎”,检验着政府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担当作为,在坚决从严从细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确保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省政府将为大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