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成都调研督导时强调:加快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1-12-17 21:58:04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成都调研督导时强调

加快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成都市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加快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成都市新都区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黄强走进氢系统实验室,仔细询问企业关键核心技术,了解大功率氢燃料动力系统等测试运行情况,察看氢燃料电池电动机车等应用产品,听取企业发展氢能轨道交通情况汇报。黄强还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四川能投加氢站,观看加氢演示,并乘坐氢燃料电池汽车前往东方电气集团,参观氢燃料电池示范生产线,察看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氢能应用研发成果,详细了解氢能特点优势和当前发展难点,听取企业发展汇报。

在调研氢能产业发展时,黄强强调,企业要加强有价值的原创性技术研发,大型央企更要以战略眼光带头组织攻关,破解更多“卡脖子”问题,加快推动技术成熟、产品升级、成本降低,夯实核心竞争力,依靠市场力量、提升开拓能力,带动四川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推动“绿色低碳18条”落地见效,在轨道交通、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尽快开展示范应用,探索更多应用场景,采取补贴等措施加强支持引导,积极对接国家部委争取氢能燃料电池示范应用政策支持,推动新技术加快升级和经济性尽早实现。

在成都市青羊区成飞122号小区,黄强察看加装电梯施工进展及电梯管理维护情况,并走进住户家中了解阳台扩宽、生活改善情况,对小区加装成效和创新探索的“社区协商321工作模式”给予肯定,要求向全省推广,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推动相关补贴加快落地,做到“能加则加,愿加快加”,不断提高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黄强还前往成都市青羊区浣花小区督导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了解小区改造任务、资金来源,实地检查非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环境整治等进展。他强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既要“面子新”更要“里子实”,同步开展适老化改造,加强燃气等老旧管网改造,梳理群众操心烦心的各方面问题并统筹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和省直有关部门等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