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坚决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发布时间:2021-12-17 21:57:1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12月17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二者不能偏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导致本土疫情。要对口岸防控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入境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特别是成都市作为全国入境人员排名前列的口岸城市,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配齐配强机场防控专班工作力量,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防控合力,切实提升口岸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清醒认识到人、物、环境是阻断疫情输入的三道重要防线,任何一次消毒不彻底、防护不到位都可能导致疫情传播。对于进口冷链食品,要继续坚持实行集中监管仓制度和冷库库长责任制,落实“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要求,确保“批批检测、件件消毒、集中监管、严防严控”。持续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和定点救治医院等重点场所管理。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坚决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