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勠力同心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17 19:00:26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

勠力同心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通报我省2021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和2022年经济工作主要考虑。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宏,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无党派人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涵,民营企业家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民营企业家代表、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先后发言,就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科技创新中心、抢抓RCEP机遇助推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建设、加快推动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深度整合中欧班列(成渝号)、“稳”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提升“政银企”合作实效助推重大项目更好落地见效、加快完善我省碳市场、加快提升民营上市公司竞争力、促进农村电商发展、构建水风光多能互补能源体系、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建议。

黄强要求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他指出,2021年非常特殊、极其不易。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准进行战略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抓好创新发展等三件大事,打赢战疫战洪、防灾减灾等硬仗,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向大家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

黄强强调,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也面临巨大挑战。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统筹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基础上,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抓紧出台配套措施,把基础设施建设等迟早要干的事先干起来,抓好“三驾马车”推动稳增长,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切实稳就业保民生,举全省之力办好成都大运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省委省政府将为大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勠力同心推动四川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提速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