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前往成都暗访督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04 21:36:24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前往成都暗访督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d22b82b862448f7a304843a6f3c944d.JPG

1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伏龙小区,深入街巷认真查看燃气管道运行管理情况。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成都市暗访督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259109d583543728dbd960a2e631ed6.JPG

黄强在华阳街道伏龙东街电器商铺实地检查。

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伏龙小区,黄强深入街巷认真查看燃气管道运行管理情况,发现小区存在燃气管道老化锈蚀、燃气管道与电线及燃气灶未保持安全距离、住户私拉乱接燃气管道等问题,要求立即排查、迅速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华阳街道伏龙东街,黄强走进餐饮店、电器商铺实地检查,发现餐饮店存在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商铺存在销售不合格灶具等问题,叮嘱业主尽快安装报警装置、自觉拒绝销售没有国家标准和标识标签不规范的燃气灶具,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执法检查,督促餐饮场所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从源头杜绝非法销售燃气器具产品,对为假冒伪劣产品提供认证的第三方机构坚决予以查处。

c06b8167a7f945e5a02a251cc03ef15b.JPG

黄强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天然气销售公司,了解企业燃气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情况,查看安全检查台账,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安全隐患发现和整改落实情况。

黄强还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天然气销售公司,了解企业燃气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情况,查看安全检查台账,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安全隐患发现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切实树牢安全第一意识,有关部门全面客观核实许可证申请核发情况,确保企业经营合法合规,并解剖麻雀,系统梳理全省燃气生产、经营、监管各环节问题症结和堵点,建立疏通整改闭环机制,确保燃气安全规定得到最严格执行。

黄强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抓紧制定我省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器具、燃气管道设施等为重点,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坚决按时整改销号。要加快全省燃气经营许可管理问题专项整改,加强无证(失效)经营整治。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在依法依规处罚、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注重人性化执法。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等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知识,形成人人关心维护燃气安全的社会氛围。

副省长曹立军,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查。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