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烈士纪念设施提升和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30 18: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烈士纪念设施提升和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烈士纪念设施提升、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明确加快补齐烈士纪念设施短板、开展规范整修提升环境面貌、优化陈列布展发挥教育功能等主要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我省红色资源十分丰富的优势,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对重点革命建筑物和遗址坚持修旧如旧、维持原貌,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水平,改善烈士纪念设施及周边环境面貌,杜绝大拆大建、粗制滥造。要推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规划布展做法,强化对红色文化场馆建设的审批和管理,严格规范场馆环境打造、精品展陈设计、纪念活动举办,做到简约而不简陋、内容严肃翔实,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最好“教师”。要充分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绿水青山和民族特色文化优势,叫响红色文化品牌,深度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2021—2023年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专项推进方案》,明确对全省788座农村铁索桥因桥施策,分类推进改公路桥、加强管护和拆除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指导,逐个排查确定风险隐患,实事求是确定改造标准,根据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实施,持续优化完善铁索桥改公路桥设计及建造技术要点、铁索桥日常管护技术规程,压紧压实管护主体责任,推动责任、改造、管护“三到位”,形成权责清晰、管护有力的长效机制,提升群众出行安全保障水平,改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