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15 19:57:48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11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发出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决议》精髓要义提供了有力指导。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制胜法宝,是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在真学上“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在真懂上“走深走实”,从历史中把握规律、找到方法、明确路径,用好用活正反两方面经验,弄懂我们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懂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在真信上“坚定坚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要在真用上“见行见效”,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决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加快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提前谋划,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