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 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查堵漏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毅力尽快控制住疫情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12 18:55:21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前往成都资阳暗访督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查堵漏洞

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毅力尽快控制住疫情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成都市、资阳市暗访督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毅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果断将疫情控制住。

当日上午,黄强前往渝蓉高速简阳服务区,察看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保持警觉,守好疫情外防输入前沿关口。在乐至县高寺镇场镇,黄强走进餐馆、茶馆、超市、药店、肉铺等地,提醒大家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高寺镇来龙村,黄强向村支书了解停办坝坝宴、县乡部署检查等情况,并到留守老人家中看望,要求村组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等关爱服务工作,及时纾困解难。黄强还前往简阳市禾丰镇普安社区卫生院,了解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接诊处置规定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把好预检分诊“第一道关”,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

当日下午,黄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组、成都市、疾控专家、省民宗委、德阳市分别汇报疫情形势、当前疫情处置、疫情防控策略建议、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省外疫情输入风险仍然较大,省内本土病例也持续增加,但部分地方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上还不到位,要高度警觉,充分汲取本轮疫情教训,进一步查堵漏洞,尽力尽快扼制疫情扩散。

黄强强调,成都市要全面摸排、科学研判,对传播链条进行再梳理再复盘,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一个不漏地找出密接和次密接者并分类管控,严格圈层管理,确保不在闭环管控外新发生病例,做到忙而有序、忙而不错。其他市(州)要真正进入应急状态,强化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迅速提升核酸检测等应急能力,做好随时支援其他地区的准备。要从紧从细加强农村地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宗教活动场所等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防控阵地和防止院感底线,采取分散方式安排施工人员就餐和住宿,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